哎呀呀我摔倒了

当语言死亡时

文章什么的标明出处都可以整理和转载,不可商用,不用问我啦有时候看不到

【谦叶】唯独有他

送给@阿言小天使嘿阿言你看到了吗。
阿言生日快乐么么哒
ooc突破天际
ooc突破天际
ooc突破天际
小学生文笔
架空

………………………………

屋内的熏香很浓,但并不腻人,那是一种中草药的味道,闻起来意外的好闻。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地上躺着,而是这个房间里。他有点疑惑地看着雕花的木床,想着到底会有谁会救他。

“你醒了啊”来人一身素色的衣服,端着一只碗。

“方士谦。”叶修说到“这是哪”

“我家啊”方士谦在床边坐下,把药递给叶修“喝药”

叶修接过碗,拿着白色的瓷勺在药里转了转,才一点一点喝下去。

“斗神啊,你怎么会被嘉世的人追杀呢?”方士谦拿过叶修手中的空碗。

“内部矛盾”叶修起身穿鞋子“有烟不?”

“你觉得我这里会有烟?”方士谦端走碗“你还是安心养伤吧,要是我再去晚一点说不定你就再不能抽烟了。”

叶修出了房门,外面是一个小院子,种满了中草药,倒是符合方士谦的性格。

叶修想到几年前隐退的治疗之神,那一手精湛医术连现在的很多人都比不上。

可惜当时叶修是斗神,不要治疗。

现在叶修依然是斗神,只不过被赶出了嘉世,结果就被治疗之神给捡到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曾经的治疗之神和曾经的斗神可以做出一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呢?

他们可以把整个江山给翻过来。

但是方士谦不想。

方士谦问叶修“你都这样了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叶修正在往烟斗里加烟草,听到方士谦的话,连眼皮都不抬一下就回答“去个地方拿个朋友的东西,然后组一个门派回去。”

方士谦很想骂人,但作为早期的人与叶修接触的比较多,他也了解那人的性格。

“嘿你要来不?”叶修点上烟斗,吸了一口,看向方士谦。

“不去!你别想了!”方士谦觉得自己就算是喜欢那个自己看了很久的斗神也不会在从微草隐退后加入叶修的门派。

“那真是太可惜了”叶修耸耸肩看向门外“我明天就走,可能三天就回,也可能就不回来了”

听到叶修可能不回来了,方士谦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但是他依然没有表现在脸上,只是回了一句“嗯。我明天也要离开一下有点事。”

第二天,叶修朝南边走,方士谦也朝南边走。

“你干嘛跟着我啊?”叶修悠闲的抽着烟斗慢慢的走着

“谁跟着你啊我也往这边走而已”

“微草不是在北边吗?你不去找大眼啊”

“我出门就一定是找他吗!”

就这么一边走着一边聊,时间过的很快。

方士谦看着叶修的背影,他走的不快,却充满了坚定,跟很多年前他第一次看到他一样,拿着却邪,一步一步走向对手。唯独只有那个斗神能深深地吸引他的目光。

乌黑的战矛,平时不怎么打理的黑发在轻轻晃动着,脸上嘲讽的笑,比赛时用不到的烟斗别在腰带上,就这样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无论何时都怀着他的一腔热血,用战矛一个个挑翻对手。

也正是这样的他值得他喜欢不是吗?

现在他连那杆战矛都没有了。方士谦是很生气的,生的是嘉世的气,这次也正是去找嘉世问清楚。

晚上他们住在一个小客栈的双人间,老板娘用那种见到活的断袖的眼神看着他们。方士谦心底是有点高兴的。而叶修一脸嫌弃地对老板娘说了一句“我告诉你我们可不是断袖。你以为我们是来干嘛的?我们是其他世界派来走任务的。”

老板娘茫然的点点头,然后送他们到房间。

然后在一天的早上,叶修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张纸条,上面是龙飞凤舞的字体。

最近谢谢你的照顾啊治疗之神,我走了,有缘再见。——叶秋,不对你应该叫叶修了。

方士谦正纳闷着称呼,却突然想到自己是真的可能见不到那个人了。那个拎着战矛一步步走向对手的人。

他匆忙的付了钱,失态的冲出客栈,跑向嘉世的方向。

在他离开客栈没一会,叶修从厨房中走出来看了看清秀的老板娘和在收钱的漂亮姑娘,嬉皮笑脸地说了一句“谢谢收留”

“你不去追他吗”老板娘说

“算了,他不准备跟我一起,没必要麻烦他了”

方士谦没有在嘉世找到叶修,也没能要回那杆已经属于他人的却邪。他回到自己的家中,恍惚记得自己在嘉世发了顿脾气,揪着陶轩的领子质问他,却一无所获。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不也正是那个人吗?

以后,方士谦依然过着叶修来之前的日子。挺奇怪的,不像书上说的或者别人说的,方士谦没觉得多了什么也没觉得少了什么。

那是一种可以再见的信任。

一年后,方士谦果然又见到叶修,他带领着一个叫兴欣的门派在这江山上闯出了一片天地。

方士谦隐约记得兴欣是他们当时住的客栈的名字,而叶修也在那个时候就告诉自己他的名字是叶修的。

方士谦真的很为他骄傲,那个嘲讽又温柔的人。

方士谦坐在窗户边上,写了张纸条绑在鸽子的腿上给叶修飞过去,不久之后也收到了叶修的答复。

那两张纸条是这样的
『斗神啊,我们让那个老板娘见识一下什么叫活的断袖好不好』
『哟治疗之神啊,这个主意不错,我答应』

是啊,唯独有他。曾经的治疗之神和曾经的斗神。

END

阿言生日快乐么么哒
噢这篇真是渣爆了自己都不想再看第二遍x




评论(3)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